河北频道 > 原创新闻

平山:特殊少年儿童近距离感受中山国传统文化

来源: 长城网  李丽钧
2021-04-16 15:20:47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黄子爵 记者 李丽钧)4月15日,平山县中山国王陵陈列馆与平山县特殊教育学校联合开展特殊儿童公益研学活动,让特殊儿童充分感受中山国的悠久历史和优秀传统文化。

  研学活动中师生们先后参观了中山国王陵陈列馆和王厝墓遗址,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和手语老师的引导,他们近距离触碰了中山国的历史,认识到家乡的文化根脉。

中山国遗址工作人员与特殊教育学校师生共同体验了传拓、书写中山篆等中山国文化特色项目。黄子爵 摄

  参观结束后,在中山国文化体验馆,中山国遗址工作人员与特殊教育学校师生共同体验了传拓、书写中山篆等中山国文化特色项目,指导学生完成自己的作品,培养了动手实践的能力和团队协作的精神。希望学生能通过活动更好地融入社会,加强适应社会的能力。

                  师生们先后参观了中山国王陵陈列馆和王厝墓遗址。黄子爵 摄

  中山国千年古都,历史底蕴深厚,是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作为河北省科普教育基地、石家庄市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基地,中山国王陵陈列馆深耕中山国文化,打造了一系列内涵深厚、形式多样的研学课程。中山国王陵陈列馆未来会更加注重把优秀传统文化渗透进社会特殊教育中,发挥优秀传统文化的育人功能,让特殊儿童充分感受到历史的魅力、精神的力量,更好地传播和弘扬传统文化。

                中山国遗址工作人员指导学生完成自己的作品。黄子爵 摄

关键词:平山,特殊少年儿童,中山国传统文化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