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东峰 > 领导会见

王东峰与陈宝生举行座谈

来源: 长城网  
2021-04-17 07:39:00
分享:

  王东峰与陈宝生举行座谈时强调

  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积极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许勤参加有关活动

  4月15日至16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率队到我省调研。15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与陈宝生一行举行座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座谈并出席随后举行的教育工作座谈会。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4月15日至16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率队到河北省调研。15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与陈宝生一行举行座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座谈并出席随后举行的教育工作座谈会。

  王东峰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陈宝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教育部长期以来给予河北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王东峰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最近对职业教育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和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河北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抓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效。特别是近年来,在教育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河北着力发展职业教育,不断创新教学手段,全面提升学生素质,培养了一支高素质的产业技术大军,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将以陈宝生同志此次调研为新的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积极探索校企融合、“双师双证”、实践实训等教育方式,持续用力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希望教育部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河北,在建设“双一流”高校和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普通高中优质特色发展、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等方面给予指导和帮助,推动河北由教育大省向教育强省跨越,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人才支撑。

  4月15日至16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率队到我省调研。15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与陈宝生一行举行座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座谈并出席随后举行的教育工作座谈会。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陈宝生在教育工作座谈会上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河北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取得显著成绩,创造了很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立柱架梁的关键之年。希望河北省教育系统坚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扎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把准问题症结所在,聚焦创新思政课方式方法,注重实际成效,深化教育评价体系改革,切实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推进城乡教育优质资源均等化,攻坚克难、逐项突破,加快补齐教育发展短板。要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坚持以中职为基础、高职为骨干、应用型大学为牵引,积极探索建设技能人才大省。要学好新思想、找准突破口、绘就“施工图”、建好责任链、立下军令状、防范“黑天鹅”,努力开创河北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

  许勤在教育工作座谈会上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陈宝生同志讲话要求,制定具体方案,细化分解任务,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部门、牵头领导和完成时限,确保把中央关于教育改革发展的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加快推动河北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在我省期间,陈宝生一行深入石家庄、邢台市等地,实地了解河北高等院校、职业院校、中小学校、特殊教育学校教学管理情况。(来源:河北日报 记者 四建磊 庞超)

关键词:王东峰,陈宝生,座谈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