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原创新闻

“阳光伴我行”项目为河北5000余残障儿童捐赠轮椅

来源: 长城网  胡晓梅
2021-04-20 18:16:12
分享:

  

2021年度“阳光伴我行”集善明门儿童轮椅项目河北捐赠仪式在河北邯郸市明仁医院举行。张红梅 摄

  长城网4月20日讯(记者 胡晓梅)4月20日,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会2021年度“阳光伴我行”集善明门儿童轮椅项目河北捐赠仪式在河北邯郸市明仁医院举行。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向河北省捐赠总价值38.5万元的350辆儿童轮椅,用于帮助脑瘫儿童走出室外、融入生活、享受阳光。

  河北自2010年执行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儿童轮椅项目至今,已连续11年接受捐助,累计接收发放儿童轮椅4480辆,项目覆盖全省11个市,受益残障儿童5481人。

  据介绍,台湾明门集团从2009年开始就向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脑瘫儿童轮椅,并共同开展了“阳光伴我行”公益项目。12年来,明门集团持续的捐赠,已使超过10万名脑瘫儿童伴着阳光走出了家门。2021年度明门集团又捐赠了9504辆残疾儿童轮椅,通过河北、天津、山西等27家省市的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资助给符合项目受助条件的残疾儿童和康复机构。

关键词:捐赠,河北,残联,阳光伴我行,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