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原创新闻

冀疆心连心 青春献基层
河北省“三支一扶”志愿者到新疆巴州学习交流

来源: 长城网  段维佳 陈晶
2021-04-21 13:20:3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段维佳 通讯员 陈晶)日前,河北省“三支一扶”优秀志愿者到新疆巴州参观学习,实地了解巴州经济社会发展状况,感悟“胡杨精神”“兵团精神”“马兰精神”的丰富内涵,坚定到基层去、到边疆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工作的理想信念。

  “三支一扶”志愿者与保定学院西部支教代表和唐山援疆教师代表进行座谈。

  学习考察中,志愿者们到库尔勒市阿瓦提乡、尉犁县达西村,参观巴州新农村建设成果和当地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到巴州博物馆和库尔勒市规划馆,系统学习巴州发展史、民族融合史;到且末县河东生态防沙治沙现场,了解当地政府和人民矢志不移、播绿惠民的壮举;到马兰红山军博园参观瞻仰,领悟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精神风貌;到第二师铁门关市革命历史纪念馆,观看兵团二师的光辉历程,学习领会“兵团精神”;到且末县与保定学院西部支教老师及部分援疆教师进行座谈,聆听他们响应祖国号召、扎根边疆、奉献青春的事迹,感受“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的精神实质。

  “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服务人民、奉献祖国才是我们当代青年的奋斗方向。”在唐山市遵化市东陵乡兴隆泉小学支教的“三支一扶”志愿者刘艺说。

  “三支一扶”志愿者到库尔勒市阿瓦提乡参观巴州新农村建设成果。

  此次学习考察在志愿者中引起积极反响。大家一致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勇担时代使命,不怕苦不畏难,到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贡献才智,主动担当作为,书写建功立业新时代的青年答卷。

  为深入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口援疆工作部署,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持续推进冀疆人力资源对接协作,加深两地人员交流交融。去年邀请巴州18名“三支一扶”志愿者到石家庄市参加专项培训,今年组织河北省“三支一扶”优秀志愿者到巴州参观学习,促进了冀疆两地青年的交流互动,增进“冀疆一家亲”的深情厚谊。

  “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我们要把推进河北与巴州的青年交往交流作为河北就业援疆、人才援疆的一项重要内容。”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冀疆两地要以持续开展“三支一扶”志愿者学习交流活动为抓手,积极引导河北省高校大学生在党的号召下投身西部、扎根基层、建设边疆,努力在就业援疆、人才援疆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键词:三支一扶,援疆,人社厅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