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河北石家庄市藁城区供电公司五到位强化春检安全管控

来源: 长城网  
2021-04-26 14:45:27
分享:

  4月18日,在河北石家庄市藁城区供电公司35千伏刘海庄变电站春检作业现场,检修人员按照工作区、材料区、工器具区设置了防护栏,对危险区、安全区、通道、休息区设置了醒目的标志牌,保障检修现场安全生产。

  针对春检工作任务重、时间紧的特点,藁城区供电公司强化春检安全管控,夯实人员基础、制度基础、设备基础,确保“五个到位”全力推进春检工作顺利进行。

  该公司在春检期间保证措施到位,结合工作计划,制定相应的春检工作要求和安全保障措施,对工器具、安全用具、仪器仪表进行全面细致的准备、检查、试验,确保其正常使用,提升检修效率。现场督导到位,加强安全监督管理,各单位负责人深入生产一线,及时掌握工作进度和时间节点,现场督导协调作业,大力提高检修维护工艺质量,确保春检工作高标准、严要求稳步推进。技术培训到位,通过“春检课堂”,补习技能盲点,促进业务素质的提升,将春检现场作为技术培训的“练兵场”,充分利用各项作业项目进行练兵活动和实操演练,全面提升检修人员的技能水平。设备巡检到位,要求工作人员强化风险意识,抓住春检时机,做到隐患排查治理不留死角。考核监控到位,严格执行干部到岗、到位、到责制度,切实加强春检全过程安全管控,对春检过程中发生违章的单位和个人,严格进行问责和考核,以“零违章”保证“零事故”,确保春检工作安全高效进行。(曹亚伟)

  

关键词:石家庄市,供电公司,春检责任编辑:骆梓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