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原创新闻

4月19日至25日民声热点 | 小区长期供水不足 种树补贴何时发放

来源: 长城网  曾丝雨
2021-04-26 20:19:2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曾丝雨)4月19日至25日,一些网友向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反映了道路交通秩序混乱、小区内公共面积被占用等问题,此外,有网友咨询了住房公积金申请额度的相关问题,望有关部门尽快关注网民留言,及时作出答复。

  如果您在房屋住建、环境卫生、交通出行等方面存在问题,请点击我有诉求向我们反映。以下是上一周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部分留言。

  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王滩镇张庄子道口红绿灯损坏无人修理

海港区王滩镇张庄子村364省道道口的红绿灯已损坏。网友供图

  4月25日,唐山网友张先生发来诉求,称海港区王滩镇张庄子村364省道道口的红绿灯已损坏,一直无人修理。此处也未安装监控设备,许多大车经过此处都会闯红灯,希望有关部门尽快修复此处交通信号灯。

  石家庄市桥西区:电建生活区居民占用公共面积建菜园

电建生活区内私自圈起的菜地。网友供图

  4月22日,石家庄网友张先生发来诉求,称桥西区石获南路183号电建生活区一直存在私占公共场所种植蔬菜、存放垃圾等现象。而且小区的路灯杆已被锯断用来搭建篮球架,公共用地上堆满垃圾,希望相关部门及时处理。

  沧州泊头市:泊信商厦路口交通秩序待整顿

泊信商厦路口处多辆载客三轮车随意停放。网友供图

  4月21日,沧州网友刘先生发来诉求,称泊头市泊信商厦路口处交通秩序混乱,出租车乱停乱放,许多载客三轮车堵住了路口,公交车无法正常进站。

  衡水市桃城区:工地24小时施工噪声扰民

泰达铂悦府工地夜间施工噪音扰民。网友供图

  4月19日,衡水网友曹先生发来诉求,称永兴路庆丰街西北角处的泰达铂悦府工地每天24小时施工,渣土车、挖掘机等重型机械噪声很大,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而且施工路面以及地面未进行覆盖,尘土飞扬污染周边环境。

  邢台市清河县:大堤村种树补贴何时能发放

  4月19日,邢台网友郭先生发来诉求,想咨询清河县大堤村2020年度种树补贴何时能发放?具体由哪个部门管理?

  承德市兴隆县:佳兴花园小区长期供水不足

  4月25日,承德网友陈先生发来诉求,称兴隆县佳兴花园小区常年供水量不足。以前是周末断水,自从3月底以来白天也长期断水。小区居民通过物业找到水务局、自来水公司,对方均未解决实际问题。业主还拨打了市长热线,截至目前仍无法解决小区的实际饮水问题。

  唐山市:农民参保养老保险和职工医疗保险需要哪些材料

  4月20日,唐山网友刘女士发来诉求,想咨询农民自行参保职工养老保险和养老保险需要准备什么材料?要走哪些程序?因她之前一直务农,已参保了城乡医保,想问一下最低补交金额。

  石家庄栾城区:住房公积金申请额度是否与养老基数有关疑问

  4月25日,石家庄网友李女士发来诉求,称栾城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额度与养老保险缴存基数存在某些关系,但是经咨询,石家庄市其它区并无此种说法,想咨询一下为何栾城区有这种政策?

  (以上内容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咨询电话:0311-89867181、89867795(咨询时间:每日8:30-12:00,13:30-17:30,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3.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4.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民声热点,养老保险,医疗保险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