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原创新闻

@同学们 “劳动最光荣”短视频开始征集啦

来源: 长城网  
2021-04-29 15:43:00
分享:

  同学们集合啦

  又到“五一”劳动节

  石家庄市文明办

  石家庄市教育局

  面向全体同学

  征集“劳动最光荣”短视频

  邀请同学们一起晒出

  参与各类劳动的短视频

  只要你热爱劳动

  积极参与劳动体验

  充满劳动热情

  这个平台将为你绽放

  作品主题

  “劳动最光荣”

  一、主办单位

  石家庄市文明办

  石家庄市教育局

  二、承办单位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三、活动时间

  2021年5月1日--5月28日

  四、征集内容

  本次活动将在石家庄市大中小幼学生中开展,所有环节免费参加。学生可将自己参与家务劳动、帮助家长分担生活重担、动手探究、发明创造等与劳动相关的视频VLOG(1分钟以内)上传到冀云·融媒体平台指定活动内容板块,上传内容通过审核后将进行展示。活动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展示内容可包括:

  (一)幼儿园、小学阶段

  学生积极参与与自身年龄相符的劳动视频。例如做饭、刷碗、洗衣服、打扫家庭卫生等。学生孝敬父母长辈等行为, 例如为父母长辈盛饭、端水、捶背、洗脚等。

  (二)初高中阶段

  家庭日常清洁、烹饪、发明创造、适当体验包括计算机程序、木工、陶艺、布艺等项目在内的劳动,家用器具、家具、电器的简单修理,参与种植、养殖等生产活动。除了日常生活劳动外,服务性岗位经历等劳动过程。

  (三)大学生阶段

  日常生活劳动、服务性劳动、勤工俭学、管理服务、结合“三支一扶”、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活动。

  (四)其他各类劳动

  学生帮助家长分担生活重担、动手探究、发明创造等各类体现学生爱劳动、珍惜劳动成果、艰苦朴素作风的视频。

  五、参赛方法

  步骤一:

  通过应用市场搜索并下载冀云客户端或者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冀云客户端;

  步骤二:注册账号并登录后,点击左上方视频拍摄按钮,进入拍摄界面;

  步骤三:点击下图“拍摄”按钮直接拍摄视频,或点击下方“上传”按钮直接上传本地的视频。

  步骤四:编辑完成后,标题标明#劳动最光荣#及相关信息→点击发布→等待审核,审核通过后的作品会发布在视频版块闪闪频道;

  步骤五:本次活动,将邀请市文明办、市教育局相关同志组成评审小组,对视频打分,进行最终排名;

  六、参赛要求

  1.参赛视频必须与劳动主题相关,是学生本人参与劳动体验的过程。

  2.视频控制在1分钟以内。

  3、报名时,必须填写真实信息,手机号码为联系人的真实手机号码(手机号码为领奖凭证,不予对外公布,请认真填写,否则无法领奖)。

  4、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视频所有权归原作者所有,主办方与承办方拥有作品使用权。

  七、评选展示

  设一等奖10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60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主题鲜明,制作精良的视频作品将于活动期间在长城网、长城24小时、冀云客户端头条频道显著位置进行展播。同时发布到长城新媒体抖音号快手号。

关键词:短视频,征集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