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原创新闻

以劳动为美,向每一位劳动者致敬 | 长城评论

来源: 长城网  
2021-05-01 11:34:03
分享:

  长城网特约评论员  李强 

  劳有所收,动有所获。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

  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又一个五一,鲜花和掌声再次向劳动者簇拥。今年,中华全国总工会将表彰全国五一劳动奖状397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197个、全国工人先锋号1297个。而本次推荐评选工作,也坚持了面向基层、面向一线、面向普通劳动者,同时继续将产业工人在奖章中所占的比例予以单列,明确要求不得低于35%。全国五一劳动奖向一线倾斜,再一次唱响劳动光荣、劳模光荣。

  资料图。来源于视觉中国

  尽管我们阻挡不了时间之变和时代之变,但我们却能保证对劳动的崇尚和对劳动者的尊重不变。无论时代条件如何变化,始终都要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始终重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主力军作用。这样的“不变”一直没有变,并且成为我们今天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的意义遵循。

  “不变”之下,关心关爱劳动者成为鲜明的时代主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维护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者合法权益,不断提升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诚实劳动、勤勉工作蔚然成风,对广大劳动者而言,这样的感受越来越深刻。“不变”之下,广大劳动者更加坚信,劳动者的明天会更好。

  尊重劳模、关爱劳模,完善劳模政策,推动更多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竞相涌现;全社会崇尚劳动、见贤思齐,弘扬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是要求,更是行动,让劳动者更有荣光和尊严,全社会一直努力着。

  “人生在勤,勤则不匮。”幸福不会从天降,美好生活靠劳动创造。以劳动为美,理应成为每一位劳动者永恒不变的坚守。吴灏是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石家庄供电分公司变电检修中心副主任。参加工作20多年来,他从试验专业的技术专家,成了成果研发的创新能手;扎根在最苦最累的生产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他始终无私奉献、努力开拓。获得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他说:“荣誉是组织对我的肯定,也是一种激励,让我未来继续加油干。”

  每一位劳动者都有一双“有故事”的手,这些手或纤细灵巧、或粗壮厚实、或坚强有力、或伤痕累累……只要以劳动为美,敢想敢干,敢于追梦,奋斗永不停歇,就能通过劳动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不断谱写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

  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发展中的各种难题,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破解;生命里的一切辉煌,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铸就。以劳动为美,这样的坚守不该也一定不能变。又一个五一,向每一位以劳动为美,用双手创造美好生活,托起中国梦的劳动者致敬。

关键词:长城评论,劳动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