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许勤 > 其他活动

许勤在省政府值班室看望慰问值班人员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1-05-03 23:39:00
分享:

  许勤在省政府值班室看望慰问值班人员

  检查“五一”假期政府系统值班值守工作

  5月3日下午,省长许勤到省政府值班室,通过视频随机连线各市、雄安新区管委会及部分省政府部门,检查交通运输、旅游出行、景区管理、建筑工地施工安全等工作及值班值守情况。长城网供图

  今天(5月3日)下午,省长许勤到省政府值班室,通过视频随机连线各市、雄安新区管委会及部分省政府部门,检查交通运输、旅游出行、景区管理、建筑工地施工安全等工作及值班值守情况。

  许勤向节日期间坚守值班值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他强调,今年“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群众旅游探亲需求强烈,出行人数大幅增加,各地各部门值班值守人员要充分认识到节日期间人员流动、聚集增加带来的复杂性,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有力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返程高峰交通疏导等工作。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值班工作责任,健全定位清晰、责任明确的值班工作体系,细化值班规范,确保领导干部24小时在岗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在值班席值守。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联动,严格落实重要紧急情况和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制度,遇有紧急事项,各级领导一线指挥调度、科学处置,动态报告处置进展,追踪报告处理结果。要强化值班信息化建设,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进一步健全信息网络,确保值班值守工作通信畅通、运转高效。(记者 庞超)

关键词:许勤,慰问,值班人员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