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下花园4岁萌娃拾金不昧上演暖心故事

来源: 长城网  
2021-05-04 01:08:00
分享:

  长城网5月3日讯(张家口市下花园区融媒体中心记者)5月3日中午,在河北省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发生了一个拾金不昧的感动故事。

  当日,从北京来下花园区办事的一对夫妇一时大意,把钱包及大量重要证件遗失,焦急中赶忙拨打110报了警。很快,这对夫妇就得知钱包已被一位好心人拾获,便立即随民警一同前去认领。

  捡拾失物的是河北大唐国际张家口热电有限责任公司的职工丁志强和他4岁的儿子丁樾昕。当时,小家伙发现这些物品后立即交给了父亲,父子俩一同在原地等了20多分钟,见无人来认领就把物品交到了派出所。

  记者采访时,这对夫妇已回到北京,通过电话,夫妇俩对下花园市民的文明素质连连称赞。

  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是京张高铁枢纽节点城市,2020年底刚刚荣获河北省第二届文明城区称号。近年来,下花园区围绕创建文明城市总体目标和迎冬奥、讲文明、树新风要求,大力实施全面创建、全域创建、全民创建、常态创建,致力于提高城市文明程度,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使这座小城爱心涌动,善举不断。5月3日发生的这一幕故事,再次印证了这座山水花园·智慧城市深厚的人文素养和良好的道德风尚,激发出强大的社会正能量,如一股新风吹遍花园大地,浸润广大群众的心田。

关键词:张家口,下花园,萌娃,拾金不昧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