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原创新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同心奔小康】他们的时间表①丨孙立岭:总想给大伙多办点事

来源: 长城网  郭庆敏 王林红
2021-05-07 14:06:50
分享:

  长城网记者 郭庆敏 王林红

  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在河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7500万燕赵儿女勠力同心、攻坚克难,经过8年持续奋斗,全省7746个贫困村全部出列,6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成果来之不易。在脱贫攻坚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吃苦耐劳、自强不息,涌现出一大批实绩过硬、事迹感人的先进典型,为全省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作出重大贡献!

  即日起,长城新媒体集团推出“脱贫攻坚·榜样时间”系列报道,走近部分荣获全国或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殊荣的“榜样”,记录他们奋战在帮扶一线的一天,用全媒体手段展现他们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舆论氛围。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曾经的河北省新和县南马庄村,街道脏乱差,邻里不和谐。在一家大型企业从事区域管理工作的孙立岭,回乡担任村支书后,筹资金,上项目,村民心气顺了,干劲足了,人均可支配收入由2016年的6705元提高到2020年的1.1万元。

  现在,请和我们一同走进南马庄村,跟随孙立岭的脚步,看一看他的“榜样时间”。

  点击上方图片查看详情。

  扫描上方二维码查看详情

  点击链接观看作品:https://lps.eqxiul.com/ls/L087smZ5

关键词:脱贫攻坚,产业扶贫,党建引领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