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国家安全 钢铁长城 > 国家安全教育

河北秦皇岛:维护国家安全 共筑钢铁长城

来源: 长城网  武佩剑
2021-04-16 15:03: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武佩剑)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主题是“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秦皇岛市社会各界广泛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为市民发放宣传资料。长城网记者 武佩剑 摄

  4月15日,秦皇岛市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在人民广场举行,活动通过“‘维护国家安全 共筑钢铁长城’签字活动”“国家安全知识有奖竞答”“现场宣讲”等方式为过往市民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并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宣教活动。

  秦皇岛市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基地正式对外开放

  “我感觉今天的参观是一种学习也是一种震撼,国家安全教育关系到我们每个人,我深深的感觉到国家安全教育是人人有责的,作为一名基层的社区工作者,我们要加强防范意识,提高对居民的宣传教育。”游客赵蕊在参观了秦皇岛市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基地后说。

  市民在秦皇岛市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基地参观学习。长城网记者 武佩剑 摄

  4月14日,位于秦皇岛市山海关区的秦皇岛市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基地正式对外开放,基地通过结合长城文化、历史文化和抗战故事,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重点介绍各领域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基本内涵、面临的威胁与挑战、维护的途径与方法等内容,力求让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可读、可看、可听,引发思考、深入人心,使广大市民和游客更加深刻的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意义。

  开展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在青龙满族自治县土门子镇农贸集市,秦皇岛市人民检察院、青龙满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市县两级院联合普法队员发放宣传材料的同时为村民解答了法律咨询问题。

  秦皇岛市人民检察院、青龙满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在青龙满族自治县土门子镇农贸集市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活动共发放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宣传材料600余张宣传单,180余本宣传册。参与普法活动土门子镇居民表示,本来以为国家安全法离普通老百姓很远,从来没有关注过,今天检察官的到来为他们送来了法律知识,解答相关法律问题。

  北戴河区旅游文化广电局举办了“国家安全·你我同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主题活动。长城网记者 武佩剑 摄

  在鸽子窝公园,北戴河区旅游文化广电局举办了“国家安全·你我同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充分利用文化旅游行业优势,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用多彩的红色文化扮靓了北戴河鸽子窝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让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深入人心。

秦皇岛市第十中学通过主题班会的方式全体师生进行国家安全教育。资料图

秦皇岛市迎秋里小学的小学生绘制的国家安全主题海报。资料图

  秦皇岛市第十中学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通过主题班会的方式全体师生进行国家安全教育,切实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秦皇岛市迎秋里小学开展了开展“维护国家安全,共筑和谐校园”主题教育活动,孩子们利用课余时间,学习了生物安全法律法规,绘制“国家安全知识小报”,用七彩画笔表达自己的学习成果和对国家安全的理解。

秦皇岛金梦海湾海滨建筑国家安全主题灯光秀。长城网记者 武佩剑 摄

  在秦皇岛市金梦海湾海滨,不少建筑用灯光秀的方式滚动播放着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让国家安全教育深入人心。

关键词:秦皇岛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