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赶考”路上新答卷!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今天这样聚焦河北

来源: 河北日报  
2021-05-08 16:30:11
分享:

  今天(5月8日),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分别以4个专版、多个角度,介绍了近年来河北在“赶考”路上取得的新成就、新收获。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人民日报、经济日报分别发表署名文章,讲述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中,河北各项事业发生的历史性新变化。

  ●王东峰在《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牢记初心使命团结拼搏奋斗 凝心聚力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坚定不移办好‘三件大事’”“坚定不移打赢三大攻坚战”“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坚定不移保障改善民生”“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王东峰以五个“坚定不移”,表达了河北人民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强信念,细数了河北大地收获的累累硕果,讲述了河北各项事业发生的历史性新变化。

  文章中,王东峰写道,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河北是革命的土地、英雄的土地,是“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地方,河北人民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燕赵大地生机盎然。

  喜人的变化振奋人心,脚下的路也是越走越宽。文章结尾,王东峰强调,我们一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的长征路赶考路上,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东峰署名文章全文:牢记初心使命团结拼搏奋斗 凝心聚力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今天出版的《人民日报》共开设了四个专版,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河北篇”为栏题,对河北经济社会成就进行了专题报道。

  ●王东峰在《经济日报》发表署名文章: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今天出版的《经济日报》刊发王东峰署名文章《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从“坚持不懈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举全省之力实施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坚持决战决胜打赢脱贫攻坚战”“坚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和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等六个方面,详细讲述了河北近年来的发展成就。

  王东峰指出,近年来,河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政治生态、经济生态、社会生态、自然生态发生历史性新变化,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一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使命,勇于开拓进取,不断开创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王东峰署名文章全文: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今天出版的《经济日报》也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河北篇”为栏题,以四个版的规模对河北成就进行了报道。

  ●《光明日报》4个专版讲述河北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今天出版的《光明日报》以4个专版,介绍了河北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成就。

  从雄安的建设工地到张家口的冬奥场馆,从石家庄滹沱河畔到太行山前南峪,记者的脚步踏遍河北山水,记录下这片土地上发生的动人故事、昂扬的奋斗姿态、日新月异的变化。

  文中提到,河北这片革命的土地、英雄的土地,近年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着力抓好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冬奥会筹办三件大事,推动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多项工作跃上新台阶,燕赵大地高质量发展迈出新的步伐。

  ●王东峰接受人民网专访:河北要重点给群众办好8件实事

  近日,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就“如何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接受人民网专访。专访中,王东峰介绍了河北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走好群众路线的生动实践,以及河北省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为抓手,通过网民留言办理工作推动全省群众工作的经验。在提及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时,王东峰介绍,河北省将多渠道了解群众所思所盼,在深入实施20项民生工程的同时,重点办好8件实事。

  人民网专访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 在为群众办实事中践行初心使命

关键词:河北,新答卷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