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内陆首家进境肉类指定监管场地通过海关总署验收

来源: 河北日报  
2021-05-11 07:36:41
分享:

  近日,从石家庄海关获悉,辛集进境肉类指定监管场地正式通过海关总署验收,这是河北省内陆首家进境肉类指定监管场地,对河北省外向型经济发展尤其是肉类进口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辛集进境肉类指定监管场地位于辛集保税物流中心(B型)内,可开展进境肉类通关、查验作业,并实现保税存储。该监管场地的验收合格,将为河北省内陆地区进口肉类产品通关、查验提供更加便捷的条件,实现肉类口岸功能,降低相关企业口岸通关环节的仓储、物流等贸易成本。

  此前,为保障辛集进境肉类指定监管场地顺利通过验收,石家庄海关积极指导企业制定完善进口肉类食品防护制度、出入库管理制度等一系列食品安全工作规范,多次组织工作人员就进口肉类食品安全法规标准、指定监管场地验收要求和疫情防护等进行培训、演练。(河北日报记者 贾楠 通讯员 李轩)

关键词:河北,监管场地,验收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