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关键时刻能救命!河北省家庭应急物资储备建议清单发布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1-05-12 13:09:14
分享:

  日前,省应急管理厅、省卫健委和省工信厅共同制定发布了《河北省家庭应急物资储备建议清单》,增强人民群众自我防护意识,提升家庭应急处置能力。清单内容分为基础版和扩充版。

  基础版清单包括:应急物品、应急工具、应急药物、应急食品和饮用水、重要资料等5大类12种物资。扩充版清单包括:水和食品、个人用品、逃生工具、医疗急救用品、常备药品、重要文件资料等6大类共61种物资。

  记者从省应急管理厅获悉,河北省将借助“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和安全宣传“五进”活动等,组织各地和社会力量在宣传中进行家庭应急物资展示,推广家庭应急储备建议清单,引导有条件的家庭储备必要的应急物资,强化全社会防灾减灾救灾意识,提高灾害发生时群众的自救互救能力。(记者潘文静)

关键词:河北,家庭应急物资储备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