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原创新闻

开讲啦!快来参加河北省直首届大型微党课实播竞讲活动

来源: 长城网  赵鹏 徐曼 骆梓炫
2021-05-12 17:29:00
分享:

  海报制作:李青

  长城网5月12日讯(赵鹏 徐曼 骆梓炫)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落实中组部和省委组织部工作部署,持续探索“三会一课”创新实践,大力推进党课载体、创新党课形式,展现基层党组织团结力、战斗力,提高党课的吸引力和党员参与积极性。

  省委省直工委联合长城新媒体集团共同发起永不褪色的旗帜“党课开讲啦·精彩微党课”省直首届大型微党课实播竞讲活动。通过各基层党组织内部研讨、调研走访、备课等环节对党课进行充分准备后,在省直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微党课竞讲活动。

  一、征集时间

  2021年5月26日—6月25日

  二、主办单位

  河北省委省直工委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三、作品要求

  1.作品以“永不褪色的旗帜”为主题,要求作品内容能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联系广大党员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有助于解决党员群众的理论困惑和现实问题。

  2.依据样板微党课自行录制,鼓励进行创新拍摄与制作的形式与方法,以更新颖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呈现。

  3.作品可以是专业摄像设备拍摄、手机随手拍等。

  4.视频时长不超过15分钟,大小不超过500MB。

  5.视频格式为MP4等主流通用格式。

  6.视频要求画面清晰,可配以必要的文字信息与音乐等。

  7.投稿者需确保投稿作品系原创并享有著作权,主办方享有使用权和传播权。

  四、投稿方式

  拍摄完成的微党课作品以及作品标题、党支部名称、联系人、联系方式、微党课介绍(300字以内)通过指定邮箱(120684267@qq.com)进行提交,审核通过后进行集中展示,并进行微党课线上网络点赞。

  五、活动奖项

  本次活动将依据专家评审和网络点赞相结合的方式选出10节优秀微党课进入现场竞讲环节,现场进行专家评委打分,10节微党课将在现场产生排名和分数,最终评选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颁发奖杯和荣誉证书。同时,根据网络投票结果,选出“最受欢迎微党课”并授予奖牌及证书。

关键词:活动,党课,实播竞讲,河北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