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防震减灾 关爱生命——草场教育集团防震安全演练

来源: 长城网  
2021-05-12 21:22:04
分享:

  在5月12日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使全校师生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和逃生路径,提高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草场教育集团组织开展了一次防震安全演练。

  演练前,学校制定了详细的疏散方案,为安全顺利地进行演练提供了保障。各班老师通过多种形式为学生们普及地震小常识,就地震灾害发生时的自救方法对学生们进行强化教育,教会学生如何安全有效地疏散撤离。

  演练当天,第一次警报拉响,各班学生在老师的组织引导下,快速躲藏到安全地带.

  二次警报响起,学生听从老师指挥,弯腰双手抱头,有序进行疏散,到达集合场地。各班老师清点人数,几分钟内全体师生安全撤离。整个演练过程快速、有序、安全。

  演练结束后,消防中心的教官对本次疏散演练进行总结和点评,并对学生进行地震逃生培训。他们教给学生在学校、家庭、街道等不同地方正确逃生的知识和方法,和学生提问交流,积极互动,学生参与积极性高涨,培训效果非常好。

  最后,学校领导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总结,告诉同学们:自然灾害的发生是人类无法抗拒的,但只要我们平时做好准备,当灾害来临时,就可以为自己和他人的生命争取更大的生存空间,从而把损失降到最低。事故发生时,时间就是生命。(通讯员宋坤)

关键词:防震减灾,生命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