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点赞!339名护士获评河北省最美抗疫护士

来源: 河北日报  
2021-05-13 07:22:07
分享:

  5月12日,在河北省举行的2021年庆祝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现场获悉,339名护士被评为河北省最美抗疫护士。

  护理工作是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护理工作者是医疗卫生队伍的骨干力量。一直以来,我省广大护理工作者以高尚的操守、专业的技术、严谨的作风,恪尽职守、救死扶伤、默默奉献,承担着繁重的临床救治和病患护理任务,发挥了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主力军作用。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广大护理工作者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求,秉承南丁格尔精神,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救治工作,奋力拼搏,夜以继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巨大贡献。

  为树立榜样,激励广大护理工作者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河北省护理学会决定在全省开展最美抗疫护士推荐宣传活动。经各市护理学会和各省直医院推荐,省护理学会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组织专家对候选人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审核,最后决定授予丁盼盼等339名护士河北省最美抗疫护士称号,希望全省广大护理工作者以他们为榜样,见贤思齐、勇于担当、扎实工作,为推动我省护理事业发展,助力健康中国作出更大贡献。(河北日报记者 张淑会 霍相博)

关键词:河北,抗疫护士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