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北京与廊坊北三县签约39个合作项目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1-05-14 07:36:42
分享:

  北京与廊坊北三县签约39个合作项目

  意向投资额约247亿元

  5月13日,2021年北京·河北廊坊北三县项目推介洽谈会暨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区)与廊坊北三县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大厂举办。会上,北京与廊坊北三县现场签约39个合作项目,意向投资额约247亿元,涉及产业、公共服务、交通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

  本届推介洽谈会由北京市委市政府京津冀协同办、河北省京津冀协同办、北京城市副中心管委会(通州区人民政府)、廊坊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本次推介会现场签约项目中,既有智能制造、数字经济、节能环保等一批促进区域产业链创新链融合发展的项目,如北京京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河北富邦实业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将在三河建设智能科创产业基地;也有推动区域公共服务共建共享项目,例如北京市卫生健康委与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廊坊市卫生健康委签订协议,将通过技术帮扶、远程诊疗、紧密型医联体等多种形式,支持北三县现有医疗机构提升能力水平;还有加快跨界道路对接的项目,如通州公路分局与大厂交通运输局签订厂通路京冀界接线协议。这些项目的落地实施,将有效带动北三县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区域公共服务水平,助力北京城市副中心与廊坊北三县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针对廊坊中集空港设备有限公司、河北力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提出的转型升级需求,北京市从创新资源供给库中挑选了北京奥特尼克科技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30家企业和单位,发布北京创新资源供给与河北廊坊需求匹配清单。

  推介会还举行了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区)与廊坊北三县政务服务“区域通办”启动仪式。首批以服务通勤人员和项目疏解承接为重点,推出453项高频便民事项和70项政务服务事项实施“区域通办”,采取在两地政务服务中心设立“区域通办”专窗、互设自助服务终端、移动端办理指导等方式提供异地事项办理服务。

  会上,由京津冀34家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自愿发起成立的北京市协同发展服务促进会揭牌。首批成员涵盖三地互联网金融、大数据、医疗健康、养老、服装等重点领域的行业协会和企业,将为企业和产业发展提供相关服务。(通讯员 周禹佳 记者孟 宪峰)

关键词:北京,廊坊,公共服务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