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事关划片入学、学校建设,石家庄最新答复!

来源: 长城新媒体微信公众号  
2021-05-17 22:48:06
分享:

  近日,石家庄市桥西区、裕华区、长安区以及石家庄高新区管委会等政府网站在互动栏目中,对一批有关划片入学、学校建设的网民咨询热点进行了回复来看有没有你关心的问题:

  桥西区

  请问17中南校区和17中新校区将来定位(比如初中部、高中部的划分)是什么样的?定位发生变化后,片区会有调整吗?具体调整的时间点是什么时候?

  桥西区教育局答复:17中南校区初中高中都有,新校区初中高中都有,片区不变。将于今年9月调整到位。

  裕华区

  二十里铺配套小学已经发布征地公告,请问有没有建设时间及大概的竣工时间等相关工作计划?

  裕东街道答复:预计今年开工建设。

  裕东小学2021年小学报名招生条件,需要儿童健康卡吗?

  裕华区教育局答复:需要看今年市教育局招生政策,到目前为止市教育局还未出台。

  贾村小学今年能开始招生吗,南岭小区是否属于该小学片内小区?

  裕华区教育局答复:南岭小区适龄儿童入学由区教育局统一调剂入学。

  孩子明年9月份上小学,户口跟孩子爷爷在裕华区华裕翔街道,但是我们在申请的公租房居住也是属于裕华区, 那孩子上学可以选择在公租房所在区域片内上学吗?如果可以需要什么手续呢?

  裕华区教育局:租房属于调剂范围。

  家庭住址是新天地自然康城,孩子父母共有房产,孩子和母亲的户籍均在石家庄,但孩子父亲户籍不在。这种情况上片内的神兴小学有问题吗?会不会被调剂?

  裕华区教育局答复:按照市教育局招生政策,一个成人与孩子,在自己房产名下的,属于房户一致。

  长安区

  住在工人街12号院,孩子可以在哪里上小学呢?

  长安区:经我区教育局了解后答复:经了解,工人街12号院属于栗胜路小学招生范围。

  远洋风景长安小区是否与教育局在谈签约学校?请问现在进行到什么流程了?要签约哪所学校?

  长安区:经我区教育局了解后答复:经了解,远洋风景长安小区未与长安区教育局谈签约学校。

  请问下,现在石府二区初中片内是23中吗?需要摇号入学吗?如果上不了会调剂到哪个学校。

  长安区:您好,经我区教育局了解后答复:按照长安区2020年度招生地图,石府二区划片学校为23中学,23中学属于公立学校不需要摇号入学。此范围内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需要调剂到89中。

  我是外来务工人员,我所在的公司是2018年注册的,因为业务调整,于2021年4月份注销了,可能在6-7月份才会有新的公司注册,请问我现在的情况,孩子还能顺利入学吗,今年幼升小。

  长安区:您好,经我区教育局了解后答复:市局招生文件规定,外来务工人员及随迁子女需提供:父母双方提供与用人单位依法签订的劳动合同或由工商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须在孩子入学当年5月31日前取得)。家长可以携带之前的资料和目前正在申请的手续办理。

  新闻上说,石家庄第93中学的建设周期为2020年10月到2022年,可现在一点建设的动静都没有,2022年能招生吗?

  长安区:经我区教育局了解后答复:由于连续两年的疫情影响,第93中学建设周期调整为2021年7月至2023年6月。目前项目正在准备启动财政评审和招标。

  天洲沁园定位为小学初中不能划片,说是属于无教育配套小区,这是什么原因呢?周边好几个小区自己也没建学校为什么就能划片?天洲沁园紧挨着好几个小学,都不能划片,只能随机调剂到好远的小学,很不方便。

  长安区:您好,经我区教育局了解后答复:石家庄市教育局招生政策规定:居住在无配套教育设施的新建小区、插建小区、扩建小区的适龄儿童、少年,由住址所在地县(市、区)教育局调剂安排入学。天洲沁园小区划片小学为北翟营小学,但属于无教育配套设施的新建小区,按照市教育局入学政策,由教育局根据北翟营小学周围学位情况调剂安排入学。

  我在御江景城买了房,孩子现在上幼儿园,买房的时候说规划小区有一个小学,但是现在还没开始建,想问长安区政府是否知道,这个小区的小学规划建设,什么时候会投入建设并使用?

  长安区:您好,经我区教育局了解后答复:经了解,目前该配套小学开发单位正在办理施工手续,待手续完备后可开工建设,预计2023年可实现招生。

  我之前询问过关于金茂悦项目配建小学与河北师大附小合作办学的问题,当时回复称“该学校与河北师范大学为合作办学关系,师大对该学校的发展提供指导、监督、考核、评估等教育服务”,请问这是否是河北师大附小的分校,该小学的日常管理和教学任务是否是河北师大附小负责?

  长安区:您好,经我区教育局了解后答复:长安金茂悦项目中规划配建有一所小学,该配建学校为公办学校,建成后移交政府,由长安区教育局统一管理,不是河北师大附小分校。

  高新区

  高新区东仰陵九年一贯制学校,岗当北中学什么时候建成?建成以后,具体怎么划片,傲湖小区能划进去吗?

  高新区文教局回复:东仰陵九年一贯制学校目前正在启动建设,预计小学部下半年交付使用。岗当村北侧规划为教育用地,尚未启动建设。无法确定建设和完成时限。具体划片,政策还未出台。

  西仰陵小学新地址处拆迁户协商工作进行到哪一步了?适龄孩子众多,我们什么时候能就近入学?

  高新区文教局回复:西仰陵配建小学因地上临建房问题尚未解决,目前施工方无法进点施工。根据《石家庄教育设施规划建设管理条例》第三十八条的规定:规划、建设、房管等行政主管部门应当加强建设项目审批后的监督检查,对配建教育设施建设负责实行重点监管。为了让学生早日进入新建学校,我局主动作为,多次协调住建局、宋营镇、西仰陵村委会和开发企业,努力解决地上附着物的遗留问题,宋营镇和西仰陵村委会虽然做了大量的工作,但该拆迁户仍不接受赔偿,且反复变化,目前宋营镇、西仰陵村委会正在进一步做拆迁户的工作。

  郄马镇宋北村孩子升初中按照划片只能上郄马中学(第五十五中学),孩子们上下学骑电动车至少20分钟才能到,很是不便!希望政府教育部门建一所就近的中学,或者让孩子们能住宿。

  高新区文教局回复:郄马镇区域目前初中划片为55中学,宋北村在三环外,属基本农田,根据高新区国土空间规划,该区域无学校建设规划。五十五中学为非寄宿制学校,不具备满足学生住宿的条件,如未来有了新的教育规划调整,再考虑新学校建设。

  高新区泊水湾大地幼儿园是普惠园吗?每个月有保教费补贴吗?在哪查询高新区有哪些普惠幼儿园?

  高新区文教局回复:泊水湾大地幼儿园是普惠幼儿园,没有保教补贴,可以拨打66571706咨询有关普惠幼儿园。

  富力城14号地南边的小学今年能开工建设吗?该小学为什么性质的小学?公立还是私立?

  高新区文教局回复:富力城14号地南边规划为教育用地,尚未启动建设,无法确定建设和完成时限。至于富力城公立还是私立需等将来政策出台。

  我们家住绿朗时光小区,东仰陵新规划的九年义务学校建好后,我们会不会划分到片区内?

  高新区文教局回复:需学校投入使用后,根据当年的义务教育招生政策确定招生方案。

  岗当北中学什么时候开始建设,预计什么时候投入使用?

  高新区文教局回复:岗当村北侧规划为教育用地,计划建设岗当中学,岗当中学尚未启动建设,目前未确定建设和完成时限。

  请问岗当北中学规划是几个班?定位是什么品质?

  高新区文教局回复:岗当北中学规划48个教学班,计划设立公办中学,补充高新区中学教育资源。

  高新区文教局曾在公开渠道回复:岗当北中学是公办中学,请问是初中还是高中?

  高新区文教局回复:岗当中学是公办初中。

  绿朗时光距离中仰陵小学1.7公里,距离东仰陵小学910米,近几年小区适龄儿童都给划到了中仰陵,非常方便。想问下,今年是否能划到东仰陵?

  高新区文教局回复:目前石家庄市2021年义务教育招生政策尚未出台,高新区会按照上级政策和要求开展2021年具体招生工作,请家长及时关注。

  原来的信息工程学院南校区现在在拆除,规划是怎样的,是否也要建立公办小学?什么时候建设完成和使用?

  高新区文教局回复:信工学院南院根据政府规划为住宅小区,且小区规划有一个9年一贯制学校,具体何时投入使用还未确定。

  位于信工路36号绿朗时光小区院内的朗宸幼儿园是否是合法幼儿园??是否具有招生资质?其收费标准依据是什么?

  高新区文教局回复:经查,留言中询问的朗宸幼儿园目前尚无办学许可证,我局已对其下达停办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尽快完善办学许可,并根据上级部门要求逐步治理中。提请家长选择有资质的园所入园。

  目前高新区只有一个54中学是公立初中,请问最近几年高新区有新的公立初中建成吗?请告知已经规划的公立初中名称和具体位置。

  高新区文教局回复:目前高新区公办中学有54中、55中、高新区外国语学校,今年启动小西帐中学、东仰陵九年一贯制学校,岗当北中学的建设,后期将按高新区教育规划陆续建设相关教育设施。

  请问中仰陵小学什么时间拆迁?

  高新区文教局回复:中仰陵小学拆迁时间需根据中仰陵旧村改造进程确定,旧村改造配建小学建成后现小学才能拆迁。

关键词:石家庄,入学,学校建设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