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原创新闻

《我中国少年》第四季5月29日开播 花样课间操致敬青春中国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21-05-20 16:36:3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郭洪杰)5月20日上午,河北卫视大型原创青少年节目《我中国少年》在石家庄举行定档发布会,介绍《我中国少年》第四季创新企划。

《我中国少年》在石家庄举行定档发布会。

  《我中国少年》第四季以“青春中国”为主题,将于5月29日起每周六21:20登陆河北卫视。与往季相比,第四季在节目内容及表现形式上均实现了创新升级,从侧重智力竞技转向体教融合,借由创意十足、正能量满满的课间操展演迎庆建党百年,积极打造少年综艺节目体教融合先行样本,助力青少年全面健康成长,以青春之我,爱我青春中国。

  节目颠覆以往,课间操演燃爆今夏

  《我中国少年》第四季全新出发,不再以青少年的烧脑竞技为核心,而是以全国特色课间操展演为主线,以“青春中国”为主题,打造更具可看性、趣味性、青春感、正能量的《我中国少年》。

  据了解,《我中国少年》第四季节目中,著名主持人程程和盛云飞将担任青春特派员,他们走出演播室,前往全国多所特色中学实地探访,广大观众将被各式富有创意的课间操带回中学时代。节目现场,既有来自百年名校正定中学融合非遗文化的常山战鼓操,又有来自巴彦淖尔市蒙古族中学火遍全网的蒙古舞课间操,更有来自衡水中学饱含爱国热情的红歌操……在多元竞放的校园操场上,《我中国少年》开启了一场“健我体魄、强我中华”的“少年体育季”。活力少年们用真挚的感情、健康的姿态、有力的步伐,跳出了青春的律动,让阳光体育暴露在阳光之下,让嫩活课间操燃爆今夏。

  第二现场设立青春总部观察室,主持人智婉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冷凇教授、河北体育学院张建会教授以及两位青春特派员,将与校方代表一起,就课间操的花式、创新、内涵、理念等进行探究和点评。

课桌操《我们都是追梦人》。

  迎庆建党百年 开创“体教融合先行样本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河北卫视《我中国少年》第四季凝聚合力、突破创新,积极探索“体教融合”与青少年节目的有机融合,经过多轮头脑风暴,将中学时代最具代表性的课间操纳入本季创意体系。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中国少年》第四季特别打造“体育季”,以青春中国为主题,用新时代少年昂扬向上的青春风貌和爱国情怀,彰显青春中国的蓬勃朝气与奋发姿态,向美好时代致敬。

  《我中国少年》创立的初衷即是关注和引导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如今走到第四季,初心依旧未改。从发布会现场播放的宣传片中可以看到,孩子们创意百出的课间操不仅青春洋溢,更饱含着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自信、对梦想的执着追求以及强身健体、报效祖国的笃定。少年强则国家强,在充满活力的少年身上,我们看到了祖国更加美好的未来,而《我中国少年》也为青少年节目开创了又一个“体教融合”的先行样本。

向国旗敬礼课间操。

  青春中国,让我们为嫩活青春加油!5月29日起每周六21:20,关注河北卫视,《我中国少年》第四季即将启航!

关键词:河北,课间操,青春,我中国少年,开播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