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东峰 > 考察调研

王东峰在石家庄市调研检查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1-05-25 07:41:00
分享:

  王东峰在石家庄市调研检查时强调

  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省会城市

  5月24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市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省会城市,努力当好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排头兵”,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5月24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市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在石家庄市裕华区火车头步行街,走进由火车车厢改造而成的餐厅,了解商户经营情况。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石家庄市裕华区火车头步行街是省会精心打造的特色商业街区,以火车造型为主体的街区设计和丰富多元的业态,为步行街集聚了旺盛人气,日客流量达3万人,节假日可达8万人,成为省会“网红打卡地”。王东峰沿街查看步行街消费环境和配套设施,走进由火车车厢改造而成的餐厅,了解商户经营情况。王东峰强调,要把商业街区、风情街区建设作为提升城市品位、扩大消费需求的重要抓手,优化规划设计,注重文化引领,突出地域特色,发展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多元业态,拉动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扎实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市场主体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充分激发市场活力。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健全质量监管体系,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创造安全舒适的环境。

  5月24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市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在位于滹沱河畔的石家庄市城市馆,认真观看石家庄建设发展短片,详细听取有关情况汇报。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坐落在滹沱河畔的石家庄市城市馆,运用声光电等现代化方式,全景展现石家庄市的历史沿革和发展进程。王东峰认真观看石家庄建设发展短片,详细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王东峰强调,要科学编制国土空间规划,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和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健全市域内外骨干交通路网,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城市规划设计,精心谋划和推进绿化、水系等景观建设,全力打造滹沱河生态经济带,持续改善石家庄城市面貌。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安全意识,科学确定防洪、抗震标准,健全城市避难设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全力推进老旧小区、城中村、棚户区、老旧管网改造和城镇雨污分流、停车场建设,全面提升就业、教育、医疗、养老、文化、体育等公共服务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牢固树立经营城市理念,按照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模式,创新投融资体制机制,切实解决资金难题,为城市建设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5月24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市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在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实地察看学院办学情况。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在河北普兴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王东峰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科技成果转化情况。他强调,产业是城市发展的基础,城市振兴离不开产业高质量发展。要突出省会产业定位,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坚定不移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和现代都市型农业,全面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强化自主科技创新,努力攻克“卡脖子”“杀手锏”技术,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打造产业竞争新优势。要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依法保障和服务高新技术企业及科技型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充分激发企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5月24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市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在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与同学们互动交流。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2019年,石家庄市鹿泉区发生西美金山湖别墅项目违规建设问题,对生态环境造成破坏。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和推进整改落实。当前,整改工作已经完成,在恢复生态的基础上,该区域得到充分利用,形成文化艺术产业中心,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已入驻办学。王东峰认真听取整改工作汇报,实地察看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办学情况,与同学们互动交流。王东峰指出,要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汲取违规建设项目的沉痛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坚决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违规问题。要统筹生态保护和利用,依法依规盘活闲置资源,大力建设文化与教育园区,打造众创空间,促进校企对接,建设省会文创产业发展新高地,努力形成省会新的经济增长点。

  省领导袁桐利、张超超、高志立、丁绣峰参加调研检查。(记者 四建磊)

关键词:王东峰,调研检查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