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长城网) > 视频河北

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唱响《岁月征程》

来源: 长城网  
2021-05-26 12:29:5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武佩剑 祖迪 通讯员 张祎)“我们从此庄严地站起,民族之魂在这里,梦想一代代接力……”5月13日,歌曲《岁月征程》MV录制拍摄在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校园内进行。

  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学子唱响《岁月征程》。通讯员供图

  为积极响应传唱活动,秦职院师生成立了专项制作团队进行《岁月征程》MV的摄制工作,从5月4日歌曲全网发布起,便开始积极进行视频的前期策划和筹备。

  学校组织号召了150名青年学子参与拍摄,同学们听指挥、反复练;在拍摄过程中,大家踊跃参与、热情洋溢,增强了MV画面的气势和感染力,

  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学子唱响《岁月征程》。通讯员供图

  学校艺术系老师张莹主要承担此次拍摄的统筹和编排工作,她告诉记者,在镜头选用方面,采用了大量的特写镜头,加入极具美感的舞蹈动作,突出画面张力。在后期制作时,虚实结合,融入党史元素。

  “不同时代的青年有着各自独特的历史印记,他们通过不断奋斗,创造着属于自己的青春底色。我们希望通过演唱、传播这首歌曲,让青年学子进一步学习党的知识和党的历史,努力担当起青年一代的时代责任。”张莹说。

  MV的学生主唱之一韩韵说,“当我们一起唱响‘唤醒亿万英雄儿女’时,我感觉心中充满了力量,更加深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

  此次《岁月征程》MV拍摄活动让学院师生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史,凝聚起广大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丰富了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的校园精神文化。

关键词: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岁月征程》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