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许勤 > 重要会议

许勤主持召开河北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

来源: 河北日报  
2021-05-29 00:15:45
分享:

  许勤主持召开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

  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全力冲刺安全有序推进疫苗接种

  5月28日,省长许勤主持召开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对全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从战略和全局、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高度,全力以赴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的落实,保持冲刺状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构筑起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身体健康的免疫屏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格落实“十个常态化”30项举措,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要抓好来冀返冀人员排查管控,综合运用大数据推送、城乡社区排查等手段,精准摸排进入我省的密接、次密接人员,完善境外来冀返冀人员数据共享、信息通报和核查机制,及时实施集中隔离、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等措施。要强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诊所“哨点”作用,各级医疗机构全面落实首诊负责和预检分诊制度,社区卫生站、村卫生室等严格落实发热人员就地就近登记报告及闭环转运制度,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筑牢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会议强调,要坚持应接尽接、梯次推进、突出重点、保障安全,有力有序推进疫苗接种。要抓接种能力,每个县市区尽快完成增设大型临时接种点任务,对接种点的流程和布局进行再优化,最大限度提高日接种能力。要抓疫苗调配,建立疫苗运输绿色通道,实时动态补充各地周转库存,科学合理安排接种优先顺序、接种间隔和分配比例。要抓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和基层党组织作用,将接种任务细化分解到每个接种点,做到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全覆盖。要抓接种安全,认真落实“三查七对一验证”和接种前健康询问,加强接种后跟踪管理。要抓责任落实,健全逐级包联责任制,强化督导检查和宣传引导,坚决如期完成疫苗接种任务。

  省领导袁桐利、严鹏程在会上分别作具体工作部署。(记者 庞超)

关键词:许勤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