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传唱《岁月征程》MV 做奋发有为新时代青年

来源: 长城网  路娟 张晓明
2021-05-29 08:35:00
分享:

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版《岁月征程》MV(词曲 孙涌智 编曲 张宏光)

  长城网讯(记者 路娟 张晓明)“龙的血脉在这里,滋养华夏、生生不息……在演唱过程中,我内心有一种自豪感,还有一种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学习生活中,我要做奋发有为的新时代青年。”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邢甜梦在传唱《岁月征程》MV时激动地说。

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岁月征程》MV拍摄现场。王雷供图

  在拍摄《岁月征程》MV时,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选取知行广场、校园体育场、专业和实训教室等校内区域及大境门、董存瑞纪念馆、官厅水库等张家口地标建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枢纽工程为拍摄背景,还加入了该校国旗护卫队、龙狮表演、舞蹈、啦啦操和红色话剧等元素,充分展现出校园风采和张家口的文化特色。

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岁月征程》MV拍摄现场。王雷供图

  据了解,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过程,以此传承红色精神,彰显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中国”的奋斗决心,用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

  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付泽森告诉记者,“歌词中唱到我们都是追梦人,作为一名大一学生,我会用心学好专业知识成为有用之人,为国家发展添砖加瓦。”

  “这次歌曲传唱,可以更好地引导广大师生重温党的历史,激发爱国热情,进一步坚定‘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决心与信念,把党史学习教育这堂课上好。”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团总支书记吴娅红表示。

  相关链接:

  歌词、曲谱、伴奏免费共享!《岁月征程》MV邀您再创作

关键词:岁月征程,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MV拍摄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