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为了唱好这首MV,这所学校师生专门参观了李大钊纪念馆

来源: 长城网  张晓明 路娟
2021-05-29 08:35:00
分享: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版《岁月征程》MV(词曲 孙涌智 编曲 张宏光)

  长城网讯(记者张晓明 路娟)“在演唱的过程中,一幅幅画面在我的眼前展开,我仿佛看到了时代的画卷,看到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我也想像先辈一样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笃志所学专业,让移动互联技术给人们带去更多便捷。”蔡家乐是唐山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2020级移动互联班的学生,参与拍摄《岁月征程》MV近一周的时间,他和同学们收获良多。

  5月28日,唐山职业技术学院版《岁月征程》MV正式上线,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学生传唱歌曲《岁月征程》MV,200名学生代表参加MV录制。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版《岁月征程》MV截图。

  在录制拍摄前,唐山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师为学生们讲解一帧帧珍贵的历史画面背后的故事,帮助大家深刻理解这首歌的主题思想,读懂歌词内涵,领悟旋律意韵,让学生们深入了解新时代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进一步明确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担当。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版《岁月征程》MV截图。

  录制过程中,学校选取了学院中心广场、厚德楼、文化石等主要场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服务发展”“守正创新”“勤诚朴和”的文字在MV中闪现,不仅包含了学院的办学宗旨,也指引着学生们的前进方向。为了唱好这首MV,学生们专门来到位于乐亭县大黑坨村的李大钊故居,在那里了解革命先驱的奋斗历程,师生们一起参观李大钊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版《岁月征程》MV截图。

  “当我来到李大钊同志的家乡,看到了他曾经生活过的地方,在感动的同时,一种责任感也油然而生。作为护理专业的学生,我将传承这种奉献精神,练就过硬本领,用高尚的职业道德和精湛的专业技术,承担起职业和家国的双重重托。”唐山职业技术学院护理系2020级护理13班学生李静说。

  相关链接:

  歌词、曲谱、伴奏免费共享!《岁月征程》MV邀您再创作

关键词:岁月征程,唐山职业技术学院,拍摄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