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博学求源,厚德济世!河北中医学院唱响《岁月征程》MV

来源: 长城网  路娟 张晓明
2021-05-29 08:23:00
分享:

  河北中医学院版《岁月征程》MV(词曲 孙涌智 编曲 张宏光)

  长城网讯(记者 张晓明 路娟)深入隔离病房亲诊新冠肺炎患者的国医大师李佃贵,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的河北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主任医师梅建强,为抗击疫情毅然剪短头发的护士肖思孟……这些画面出现在河北中医学院唱响的《岁月征程》MV中。

  “‘民族之魂在这里,梦想一代代接力,龙的血脉在这里,滋养华夏生生不息’这句歌词深深地铭刻在我的心里。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一定向革命先辈学习,尤其是看到白衣天使抗击疫情的画面,更让我坚定:学医一定要服务百姓。”河北中医学院2020级针灸推拿学1班学生罗静宜说。

  日前,河北中医学院师生录制传唱的歌曲《岁月征程》MV全网发布。

  河北中医学院师生录制《岁月征程》MV。 河北中医学院/供图

  河北中医学院版本的《岁月征程》MV画面选取了多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画面。据了解,疫情发生以后,河北中医学院先后从两所附属医院选派出14名专家和医护人员,参加了国家卫生健康委重症救治专家组和河北省援鄂抗疫医疗队,其中有3名队员在一线火速入党。

       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选取这些镜头是为了让青年学生勇担社会责任,践行“博学求源,厚德济世”的校训。《岁月征程》MV拍摄中还选取了学院主教学楼、开卷有训等标志性建筑,诸多场景和画面相映生辉,充分表达了师生爱党爱国之情。

  河北中医学院《岁月征程》MV拍摄现场。 河北中医学院/供图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能够演唱这样一首歌曲,我内心无比振奋。在这个MV中展现了无数革命先驱无私无畏、为祖国鞠躬尽瘁的身影,也有很多中医人不计生死、冲锋在前的镜头。作为一名医学生,我一定认真学习医学知识,做医术精湛的医者,为患者们提供优质的服务。”河北中医学院2020级中西医临床医学1班学生陈若心说。

  相关链接:

  歌词、曲谱、伴奏免费共享!《岁月征程》MV邀您再创作

关键词:岁月征程,河北中医学院,MV拍摄,河北,新闻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