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逐梦新征程!河北工程大学版《岁月征程》MV发布

来源: 长城网  张晓明 路娟
2021-05-29 08:45:00
分享:

  河北工程大学版《岁月征程》MV(词曲 孙涌智 编曲 张宏光)

  长城网讯(记者张晓明 路娟 通讯员刘超)5月28日,在原创MV基础上,河北工程大学拍摄录制的《岁月征程》MV面向全网发布。

  5月11日至25日,河北工程大学教职工艺术团、大学生艺术团、校学生会、相关文艺类学生社团、各学院师生先后开展了歌曲《岁月征程》学唱传唱活动,并策划组织了《岁月征程》MV的录制拍摄。

河北工程大学版《岁月征程》MV拍摄现场。通讯员/供图

  MV选取河北工程大学南门广场、图书馆、学生党员活动室等标志性建筑与场所作为拍摄主背景,并结合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邯郸市城市建设风貌等,展现了地域特色和时代发展的新气象。

河北工程大学版《岁月征程》MV拍摄现场。通讯员/供图

  河北工程大学师生对歌曲《岁月征程》所传达的“民族魂、报国志、奋发情”产生了强烈的情感共鸣。河北工程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岁月征程》MV的拍摄过程,对广大师生来说,是一次深入回顾党史、感受党的奋斗历程的学习机会,在这个过程中,进一步坚定了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逐梦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

  “有幸参与歌曲《岁月征程》的演唱拍摄,我感到非常激动,作为一名青年学生,能够演唱这样一首写给中国当代青年的歌,我既激动又兴奋。在演唱过程中,我深深地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了的。今后,我将更加刻苦地学习专业知识,让所学有所用,做新时代的追梦人。”河北工程大学管理工程与商学院学生焦浩楠说。

   相关链接:

  歌词、曲谱、伴奏免费共享!《岁月征程》MV邀您再创作

关键词:岁月征程,河北工程大学,发布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