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原创新闻

刚刚!河北省第四场红色故事报告会开讲啦

来源: 长城网  闫思宇 张艺萌 刘梦妍
2021-05-29 20:11:30
分享:

  

5月29日晚,河北省第四场红色故事报告会在河北医科大学开讲。长城网记者 张艺萌 摄

  长城网讯(记者 闫思宇 张艺萌 刘梦妍)5月29日晚7点30分,河北省第四场红色故事报告会在河北医科大学开讲。

  本场红色故事报告会主题为“初心不悔为革命”,以“五四”先驱、北伐名将张兆丰,带领红五军团十过雪山、三过草地的红军高级指挥官董振堂,八路军冀中军区回民支队的创建人、抗日民族英雄马本斋,电影《英雄儿女》王芳的原型人物、抗美援朝战争中唯一荣立一等功的女战士解秀梅等四位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为主体,通过英雄亲属及英烈事迹研究人员现场讲述,融合情景剧、时光相册等艺术表现形式,再现革命烽火,追忆英烈壮举,传承革命精神。

  本场报告会由中共河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河北省作家协会、长城新媒体集团联合承办。报告会预计80分钟。

关键词:红色故事报告会,河北医科大学,英雄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