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东峰 > 考察调研

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河北广播电视台  四建磊
2021-05-30 21:40:00
分享:

  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时强调

  坚持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

  全力做好容东片区和启动区各项重点工作

  许勤参加调研检查

  5月3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精心做好容东片区安置房入住准备、配套设施和市场化项目建设等工作,全力推进启动区重点项目和综合片区建设,确保各项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奋力开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新局面。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

   5月3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许勤在容东片区是征迁群众集中安置区,认真听取工作汇报。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容东片区是征迁群众集中安置区,确保群众今年6月底前回迁新居,是新区作出的庄严承诺。当前,容东片区安置房建设基本完成,正在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王东峰、许勤深入到安置社区和金湖公园,详细检查住宅外立面和室内装修、配套设施建设和城市公园景观打造等情况。王东峰指出,容东片区是雄安新区安置区的重点区域,是展示雄安形象、体现“雄安质量”的先行工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安置房进行全面检查,精心打磨每一个细节,切实为群众提供安全、环保、美观、便捷的居住条件;对环境进行全面优化,抓紧清理建筑垃圾,全力推进绿化、美化、亮化、净化工程,加快提升城市公园景观;对配套设施进行全面完善,逐项调试水电气讯暖路等基础设施,加快医疗、教育、养老、社会保障等机构人员和物资配备,切实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全面进行竣工验收,严格规范流程,强化质量把关和财政资金审计,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标杆工程、廉洁工程。

    5月3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许勤在市场化项目建设现场,认真听取工作汇报,详细了解规划和建设进展。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容东片区市场化项目是充分调动社会资源、共同推动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重要载体。王东峰、许勤先后到多个市场化项目建设现场,认真听取工作汇报,详细了解规划和建设进展。王东峰强调,要强化规划引领,全面对标对表雄安新区规划体系及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精心做好市场化项目建筑风貌和单体建筑设计,确保造型、格调、色调、高度、功能与新区相适应。要牢固树立经营城市理念,聚焦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坚持开放式、市场化,精心做好市场化项目的建设和运营管理工作,努力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要把创造“雄安质量”贯穿建设全过程,严把质量关口,狠抓工程进度,严格控制成本,保障施工安全,打造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亮点。

    5月3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许勤在启动区道路管廊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工程建设情况。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雄安新区启动区是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重要区域。王东峰、许勤首先来到启动区综合居住片区,听取建设进展情况汇报,要求严格落实正负清单要求,强化精品意识,压实工作责任,实行挂图作战,推动居住片区如期竣工投用。在启动区中央绿谷,王东峰、许勤详细了解绿化建设进展,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品位设计和建设中央绿谷,精心选择树种,优化水系设计,丰富生态和休闲功能,努力塑造新时代城市风貌。在启动区道路管廊项目建设现场,王东峰、许勤实地察看工程建设情况,指出要坚持地上地下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在新区外围骨干路网基本形成的基础上,加快市政道路和管廊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城市安全高效运行。在启动区规划展示中心建设现场,王东峰、许勤详细察看项目建设进展,要求优化完善功能,充分展示启动区规划设计成果,同时积极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提供优质服务,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顺利实施奠定坚实基础。

  调研检查后,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听取重点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

  省领导袁桐利、高志立、张政、张国华、时清霜、丁绣峰、胡启生,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有关活动。(记者 四建磊)

关键词:雄安新区,调研检查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