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视频]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文明城市谱新篇

来源: 央视网  
2021-05-31 22:41:54
分享:

  贵州遵义、河北正定、浙江杭州三地把红色资源当作难得的精神财富,不断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让市民共享文明发展成果。

  遵义:传承红色基因 培养文明志愿者

  贵州遵义市拥有丰富的长征文物和红色文化资源,在遵义会议核心纪念区,当地专门打造了一条党员政治生活街,设立“长征故事墙”“党史文化墙”等板块,传承红色基因。结合随处可见的红色资源,遵义市不断提升红色旅游的功能和品质,培养红色讲解员、红色志愿者。截至目前,遵义市注册的红色志愿者人数已超过92万。

  正定:耀眼“志愿红” 扮靓千年古城

  河北正定县致力于古城保护、旅游兴县,努力建设人民安居乐业的文明城市,鼓励居民在工作之余走上街头、走进景区,服务游客。眼下,正定已有587个志愿服务队伍、88000多名志愿者。同时,当地从民生细节入手解决群众难题,主城区免费共享44800多个停车位,605条小街巷进行了提升改造。

  杭州:数字赋能 提升居民幸福感

  浙江杭州以数字赋能做强文明城市智慧支撑,启用了“文明帮帮码”数字服务平台,整合群众志愿服务团队、党员志愿者等。截至目前,杭州共有9965支志愿服务团队、近百万名志愿者入驻数字服务平台,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今年,杭州还正式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让老百姓呼声有着落。

关键词:河北,正定,红色资源,精神财富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