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许勤 > 重要会议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河北广播电视台  
2021-06-02 07:23:00
分享: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一指导组要求

  不断推动省政府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6月1日,河北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传达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一指导组听取我省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会精神,按照省委部署,研究省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会议专题学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

  会议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节点,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一指导组进驻河北,是对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激励鞭策和有力指导。省政府党组和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中央第一指导组要求,持续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推动省政府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谋划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各项活动。要系统梳理总结,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查找问题不足,有针对性地加以完善。要创新方式方法,认真学习借鉴中央和国家部委、兄弟省区市好经验,用好河北丰富的红色资源,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要注重增强实效,及时调度20项民生工程、10件民生实事进展,深入推进省政府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督导检查,按时保质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河北师范大学党史研究专家安巧珍教授以《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和发展中国》为题作辅导报告,系统回顾了我们党领导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与会省领导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研究下步工作举措。许勤在总结发言时强调,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的伟大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是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取得辉煌成就的根本保证,与时俱进推进理论创新是我们党永葆蓬勃生机活力的重要法宝,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必由之路。省政府党组和班子成员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做到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肩负好新时代历史使命,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办好“三件大事”,深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和“三基”建设年活动,狠抓各项工作举措落地落实,奋战二季度、实现“双过半”,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记者 庞超)

关键词:许勤,学习会议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