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少年心向党 书香伴成长--党家庄学校2021年庆“六一”活动暨读书文化节闭幕

来源: 长城网  
2021-06-02 11:35:00
分享:

  5月31日下午,党家庄学校举办2021年庆“六一”活动暨读书文化节闭幕式,历时一个月的读书文化节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闭幕式在动感的街舞表演中拉开帷幕。《爱国组诗诵读》、《少年中国说》、《红船,从南湖起航》等诵读激昂、深情,阵阵清脆的诗朗诵声伴着优美的旋律,展现了党家庄少先队员蓬勃向上的朝气以及献礼建党百年的向党童心,传达着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的深情。王蕾副校长给师生讲述了绘本故事《擦亮路牌的人》,引领师生通过读书,学会发现与唤醒、专注与执着,获得实现梦想的力量,做一个擦亮路牌的人。

  活动现场,河北国控文化传媒集团及少年智力开发报社向学校捐赠了少年智力开发报,并表达对孩子们诚挚的祝愿。据了解,少年智力开发报于1985年创刊,是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和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教育厅推荐的优秀少儿报刊,在全国发行量排名第一,曾荣获第三届中国优秀少儿报刊金奖,是河北省唯一一份荣获金奖的报纸刊物,也是经由全省在校师生共同实践检验、广受好评的优选报刊。

  校长兼书记郭会荣致闭幕辞。郭会荣对少年智力开发报社的捐赠表达了感谢,同时表示,读书文化节是一项有代表性、有内涵的校园文化品牌活动,对营造“书香校园”发挥了重要作用。读书润泽心灵,少年学生要在读书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为人处世的道理,增长知识本领,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关键词:校园文化,读书文化节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