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武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 “老物件里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1-06-03 11:21:51
分享: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近日,武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了从“老物件里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通过陈列2007年建队后的第一面国旗、第一批水枪、第一封感谢信,教育引导全体指战员学老故事,悟新道理。

  第一面国旗。这面五星红旗,是大队挂牌建队时的第一面国旗,见证了武强消防的成立和发展。武强县消防救援大队,始建于1983年10月武强县公安局消防科,2007年1月1日挂牌建队,2018年10月9日退出现役体制,成建制划转地方。国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象征和标志,通过在国旗前宣誓,教育引导全体指战员珍惜来之不易的安全环境和幸福生活,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努力为消防事业再立新功。

  第一批水枪。这是武强消防购买的第一批快速直流65型水枪,在大队仅有一辆消防车、三四个消防员的时光里,它是武强消防“最锋利的武器”,陪伴着消防指战员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火灾战斗。通过观摩这支水枪,教育引导全体指战员要时刻敢于面对血与火的洗礼、生与死的考验,不断提升综合能力素质,赴汤蹈火,一往无前。

  第一封感谢信。这是一封来自武强县北堤杜林村村民郭根旺的感谢信,感谢武强消防指战员在扑灭民房火灾中的奋不顾身。信中写道“急群众所急,帮群众所难,救群众之危,这些战士真不愧为共和国的好战士,人民的子弟兵。”竭诚为民是新时代消防救援队伍的根本追求,为人民服务更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通过宣读这封感谢信,教育引导全体指战员要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英勇奋斗。(通讯员 王海萍 王非凡)

关键词:河北,武强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