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许勤 > 重要会议

许勤在河北省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加快建设廉洁政府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

来源: 河北日报  
2021-06-04 00:14:37
分享:

  许勤在省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持续巩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加快建设廉洁政府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

  6月3日,省政府召开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这是会议现场。长城网记者 耿佳 摄

  今天(6月3日),省政府召开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部署,按照省纪委九届六次全会和省《政府工作报告》工作要求,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不移把我省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委员会主任刘爽应邀出席,省领导张国华、葛海蛟、丁绣峰、严鹏程、高云霄、胡启生,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议。省政务服务办、省交通运输厅、保定市政府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许勤指出,加强廉洁政府建设是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保障。去年以来,全省政府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省委正确领导和省纪委监委监督指导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各级政府部门要继续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正风肃纪、求真务实、施政为民,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加快建设廉洁政府、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许勤强调,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河北落地生根。要坚决用好中央财政直达资金,健全管理机制,提高监督效率,严查违法行为,确保资金直达基层、惠民利企。要坚决执行助企纾困政策,加强宣传解读,规范涉企收费,强化金融惠企,不折不扣落实好国家减税降费、减负稳岗扩就业等政策措施。要坚决抓好社会民生领域投入监管,严格绩效目标管理,完善长效机制,加强风险防控,保障就业、教育、基本住房资金和医疗、养老保险基金安全高效运行。要坚决落实好过紧日子要求,严格预算管理,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严防债务风险,做到节用为民。要坚决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十大专项行动,增强市场主体、人民群众获得感。要坚决防范重点领域廉政风险,突出抓好工程项目、金融、国资国企等领域监管,开展停车管理、交通运输、教育等重点领域排查整治,促进公共资产资源管理领域制度完善和有效治理。要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自觉履行“一岗双责”,持之以恒纠“四风”转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督导考核,确保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对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高考安全、防汛、经济运行等工作作出部署安排。(记者 庞超)

关键词:许勤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