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许勤 > 其他活动

许勤到河北省群众工作中心接访

来源: 河北日报  
2021-06-04 00:14:39
分享:

  许勤到省群众工作中心接访

  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责任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

  6月3日,省长许勤到省群众工作中心,现场调度包联信访事项,接待信访群众。这是许勤通过视频连线与信访群众交流。长城网记者 耿佳 摄

  今天(6月3日),省长许勤到省群众工作中心,现场调度包联信访事项,接待信访群众。

  许勤通过视频连线、现场接访等方式,先后与定州、邢台、石家庄等地的信访群众交流,认真听取诉求意见,与省直有关部门和相关市县负责同志共同研究,梳理信访事项来龙去脉,分析问题症结,耐心进行解答。他指出,信访工作是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信访工作做细做实做好,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6月3日,省长许勤到省群众工作中心,现场调度包联信访事项,接待信访群众。这是许勤现场接访信访群众。长城网记者 耿佳 摄

  许勤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严格依法依规,使信访工作始终在法治化轨道上运行,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要举一反三完善长效机制,从信访个案中把握共性问题、分析深层原因、总结经验教训,研究形成解决问题的政策措施,真正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固化一套方法、堵塞一批漏洞、完善一方面制度。 要以“事要解决”为标准,持续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坚持抓进度与抓质量并重、全面推与解难题并重、去存量与控增量并重,确保案结事了、不留隐患。要突出工作重点,针对房地产遗留问题、农民工工资拖欠等矛盾多发领域,全面排查梳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建立清单台账,限期妥善解决。要层层压实责任,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严格落实领导包联制度,不断改进干部作风,切实把矛盾化解在源头,把问题解决在当地,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接访。(记者 庞超)

关键词:许勤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