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高考首日 秦皇岛雨蒙蒙 情深深

来源: 长城网  
2021-06-07 18:42:42
分享:

  长城网6月7日讯(记者 武佩剑 祖迪 实习记者 李琦)6月7日上午,2021年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帷幕,秦皇岛市13000余名学生迎来人生中的第一次大考。

  秦皇岛市第三中学考点。长城网记者 武佩剑 摄

  考生及家长雨中备考。实习记者李琦 摄

  一大早,秦皇岛下起了蒙蒙细雨。在秦皇岛市第三中学考点,五颜六色的雨伞在门口悄然“绽放”,不少考生在家长的陪同下,正在做着最后的温习工作。

  考点附近,秦皇岛市公安、交通、医疗等部门工作人员早已提前到岗,认真做好高考期间的服务保障工作。

  “警察同志,我孩子准考证忘在家里了,求你们帮帮孩子。”上午8时,秦皇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王富全带领民警在高考考点第三中学门前执勤时,一位考生家长带着学生匆忙的上前求助。

  交警与忘带准考证的考生家长沟通。通讯员供图

  王富全了解情况后,立即带着考生及家长与考场工作人员沟通,并安排执勤民警骑行摩托车带考生家长回家取准考证,指挥沿途各岗执勤警力为其疏导交通,经过40分钟23公里的“狂奔”,考生家长顺利的将准考证送到考场工作人员手中,确保了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老师与准备进入考场的考生击掌。曹建雄 摄

  十年寒窗,只待今朝。在考场外陪考的家长和老师带着殷切的希望,用自己的方式为考生加油助力。有的老师在考场前挨个嘱咐遇见的考生,进行着最后的“唠叨”;有的老师等候在考场入口,用击掌的方式为考生加油鼓劲……

  “今天孩子参加高考,穿着旗袍寓意着‘旗开得胜’,也祝愿所有的考生能够考试顺利,金榜题名。”一位家长说。

  考生开始有序地测温进场。曹建雄 摄

  随着考点大门的开放,考生有序地测量体温进入考场,此时雨也渐停,阳光雨露像是对考生的祝福,因为阳光总在风雨后。

关键词:秦皇岛,高考首日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