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原创新闻

保定电院唱响《岁月征程》MV:希望学子们像汽轮机转子 带动起民族复兴使命

来源: 长城网  张晓明 路娟
2021-06-07 19:21:24
分享:

保定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版《岁月征程》MV(词曲 孙涌智 编曲 张宏光)

  长城网讯(记者 张晓明 路娟)日前,保定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历时168个小时,共计20余人进行视频拍摄和后期制作的《岁月征程》MV发布。

保定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版《岁月征程》MV拍摄现场。保定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保定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版《岁月征程》MV,选取图书馆、电教楼、校训石、汽轮机、校史馆、绿林长廊等学校标志性场地,充分展现校园文化风貌,同时体现学院“勤绩立世、德技双修”的光荣传统。MV中选取并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发展历程中所经历的重要事件的影视资料,以及近年来学院师生外出实践学习党史的精彩瞬间,充分体现电院师生爱党爱国、立德立行的信念。

保定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版《岁月征程》MV拍摄现场。保定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今天我们依然在这里,使命责任永远铭记’,每当唱到这句歌词的时候,我都感慨万分。百年前的青年,是顽强不屈的,是有梦想、有担当的。而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也正为了自己的梦想、国家的梦想不断努力奋斗着,这也是我们这一代青年人奋斗的动力。”保定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刘海旭说经过这段时间的拍摄,收获很多。

保定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在汽轮机转子前进行《岁月征程》MV取景。保定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MV中放入了学院的标志性建筑物——汽轮机转子和屹立于学院正门口的校训石。身为电力行业高职院校,学院始终把竭诚为电力企业建设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作为办学宗旨,自建校以来,为国家培养和输送了数以万计的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分布在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电力和其它行业,为我国的电力建设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我们希望学子们像汽轮机的转子一样,带动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为祖国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同时牢记“勤绩立世、德技双修”的光荣传统,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立德立才,不怕艰辛,勇攀高峰,为中国电力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保定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

相关链接:

  歌词、曲谱、伴奏免费共享!《岁月征程》MV邀您再创作

关键词:岁月征程,家国情怀,保定电院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