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今日开镰 ! 河北成安:小麦减损大比武 让丰产更丰收

来源: 长城网  
2021-06-07 19:48:04
分享:

  长城网6月7日讯(记者 霍文龙 武萌)今天上午,在河北省南部的邯郸市成安县南鱼口村,随着一台台大型小麦联合收割机轰然启动,河北“三夏作业”正式开启,全省3350万亩小麦自南向北开始收获。

  十几台大型小麦联合收割机正在田间紧张作业。从收割机喷薄而出的金灿灿的麦粒,昭示着又将迎来一个丰收年。

  据了解,今年夏收期间,农业农村部在河北等8个小麦主产省设立分赛区,举办全国粮食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活动,河北省则安排了10个县市进行现场比赛,通过比赛推广机器减损技术,让夏粮丰产更丰收。

  据农情调查,河北冬小麦面积3350.5万亩,比上年增加45.3万亩,麦田长势良好,今年小麦有望实现面积、单产、总产“三增加”。

  今年“三夏”期间,河北省组织2000多个农机专业合作社,开展小麦联合收获——麦秸抛撒覆盖还田——夏玉米播种配套技术“一条龙”作业,小麦秸秆全部实现覆盖还田,小麦收获与夏玉米播种实现“无缝对接”。

关键词: 河北,成安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