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原创新闻

百年宣科 歌声回响

来源: 长城网  张晓明 路娟
2021-06-07 23:12:29
分享:

宣化科技职业学院版《岁月征程》MV(词曲 孙涌智 编曲 张宏光)

  长城网讯(记者张晓明 路娟)上谷宣府,千年古城,百年宣科,塞北名校。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化科技职业学院近200名师生学唱歌曲《岁月征程》,学院组织拍摄的《岁月征程》MV日前发布。

  宣化科技职业学院版《岁月征程》MV选取古城宣化清远楼、镇朔楼,以及坐落校园的五龙壁、六角亭等地标式建筑,采用独唱、合唱相结合的形式,结合宣化科技职业学院百余年发展历史及人文科技元素,融入航空铁道学院“百年旗帜”校园快闪,不断变化组合出“中国”“我心向党”等图案,向党的百年华诞深情告白。

宣化科技职业学院版《岁月征程》MV截图。

  宣化科技职业学院把《岁月征程》MV与党史学习教育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相结合,立足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四史”学习教育融入师德师风建设、融入思政课改、融入课堂教学、融入学生日常教育、融入师生社会实践、融入校园文化建设。

宣化科技职业学院版《岁月征程》MV截图。

  “伴随着《岁月征程》激昂的音乐,我们一同回顾了那段艰辛又光荣的历史。我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一定要接过先辈手中的革命旗帜,将奋斗精神薪火相传!”宣化科技职业学院航空铁道学院学生曹翠敏对记者说。

宣化科技职业学院版《岁月征程》MV截图。

  “通过学习传唱《岁月征程》,我感到了一种自豪感,也深刻认识到时代赋予我们青年一代的使命与责任。我们要铭记党的历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用扎实的专业知识服务社会。”宣化科技职业学院航空铁道学院学生单泉铭说。

相关链接:

  歌词、曲谱、伴奏免费共享!《岁月征程》MV邀您再创作

关键词:岁月征程,家国情怀,宣化科技职业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