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志愿怎么报③|96个“专业+学校”志愿的选择策略

来源: 长城网  
2021-06-08 13:47:15
分享:

  《96个“专业+学校”志愿的选择策略》

  一、匹配学校综合考虑的四个因素

  1、分数。学校选择通常会按照位次法或考线差等方法,参考往年的数据对分数适合的高校进行一个冲、稳、保区段的圈定。

  2、大学所在的城市。南北方、内陆和沿海在经济发展、文化背景、气候环境等方面都有很大差异,选择时应综合考虑。

  3、大学的学科类型与专业实力。在专业方向非常明确的前提下,应尽量选择对应专业的行业类院校或该专业实力较强的综合类大学。要尽量避免文科类专业报考行业性太强的工科院校,或者工科类专业报考以文理为主的综合类院校。

  4、不同大学的选考科目要求。同一个专业在不同的学校对选考科目的要求是不一样的,所以在选择大学的时候必须要注意符合要求。

  二、志愿填报需要考虑的其他因素

  一是要在出分前抓紧时间把专业方向确定下来,以防被动。

  二是结合所选专业的冷热程度、院校地理位置以及选科等情况确定冲、稳、保的志愿数量,“冲”一定要有道理,“保”一定要保得住。

  三是一定要对所有选出来的学校进行“章程”检验,确保不被退档。

  扫描二维码进入高招报名咨询群

关键词:河北,高考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