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东峰 > 其他活动

王东峰参加石家庄市桥西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1-06-10 18:30:00
分享:

  王东峰参加石家庄市桥西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时强调

  依法依规做好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确保选出人民群众广泛拥护的人大代表

  许勤等在各自选区投票  叶冬松委托他人投票

  6月10日是石家庄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市桥西区第128号选区参加投票。这是王东峰在投票箱前,郑重投下自己的一票。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今天(6月10日)是石家庄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分别在各自选区参加投票,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委托他人投票,选举所在地的区级人大代表。

  上午10时,王东峰来到石家庄市桥西区第128号选区河北省委机关投票站。投票站五星红旗鲜艳夺目,镶嵌着金色国徽的红色票箱端放正中,气氛庄重而热烈。王东峰听取有关选举事项说明后,拿出选民证交给工作人员核验,并领取选票。他在写票处认真填写选票,随后走到投票箱前,郑重投下自己的一票。

  投票后,王东峰与桥西区人大代表投票选举工作有关负责同志亲切交流。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投票后,王东峰与桥西区人大代表投票选举工作有关负责同志亲切交流。他说,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具有重大意义。要坚持政治站位,把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贯穿人大代表选举工作全过程。切实把思想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人大代表选举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人民当家作主,依法保障每一名公民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确保选出人民群众广泛拥护的人大代表。要严格选举纪律和程序,切实把好县乡人大代表的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通过法定程序把党的主张和人民意愿统一起来,通过换届选举,选出好班子,焕发新风貌,开创新局面,凝心聚力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许勤、袁桐利在长安区第70号选区河北省政府机关投票站投了票。叶冬松委托他人在桥西区第126号选区河北省政协机关投票站投了票。冉万祥、董仚生、高志立、廉毅敏、刘爽、张政在桥西区第128号选区河北省委机关投票站投票或委托他人投票。张超超在桥西区第76号选区石家庄市委机关投票站投了票。范照兵在桥西区第126号选区河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投票站投了票。

  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其他领导成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等分别在各自选区投票。

  据了解,石家庄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在6月10日至20日进行,通过差额选举,将产生县级人大代表5014名、乡镇人大代表12873名。(河北日报记者 四建磊、吴韬)

关键词:王东峰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