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原创新闻

党课开讲啦·精彩微党课③|学习党史筑信仰 传承精神强实干

来源: 长城网  赵鹏 骆梓炫 徐曼 李青
2021-06-12 23:05:09
分享:

  赵明月 河北省司法厅信息化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

  赵明月,1978年8月出生,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河北省司法厅信息化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河北省司法厅信息化中心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注重丰富载体、创新形式、增强实效,激励干事创业,着力推动工作、解决问题,切实做到学史明礼、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和实干精神奋力开创工作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此次微党课主题是“学党史 话今昔 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如何通过学党史来提升认识、增强本领、推动工作,应重点把握好以下“三个关键词”。

  第一个关键词:信仰

  纵观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发展历程,党的事业是靠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奉献不断铸就的,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舍小家、为大家,铸就了崇高的信仰、形成了独特的精神气质,是我们赓续光荣、迈向未来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通过学习党史,自觉对标对表,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

  第二个关键词:传承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必须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从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到大庆精神、雷锋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这些伟大精神跨越时空,是砥砺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竭动力。作为新时代司法行政党员干部,必须传承好不懈奋斗的优良传统,积极履职、担当作为、砥砺前行,积极投身于司法行政事业创新发展的伟大实践,谱写新的历史篇章。

  第三个关键词:实干

  一要有实干的境界;二要有实干的担当;三要有实干的激情;四要有实干的本领。境界体现实干的层次,担当体现实干的胆识,激情体现实干的魄力,本领体现实干的底气,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来鼓舞斗志,用党的历史经验来启迪智慧,把自己所负责的工作一项项列入实干“清单”,紧紧围绕“学史力行”这一落脚点,接续开创发展新局面。

总监制:邵荃

策划:李瑞林 周雷 周宏彩  房淑婧  苏浩军

编辑:赵鹏 骆梓炫 徐曼 李青

河北省委省直工委

长城新媒体集团

联合出品

关键词:党课开讲啦,精彩微党课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