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东峰 > 重要会议

中宣部新闻发布会丨王东峰:河北数字经济增加值超万亿占全省GDP30%以上

来源: 长城网  
2021-06-16 10:57:00
分享:

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答记者问。长城网记者 路钦淋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瑞雨 耿佳 赵娇莹)在6月16日上午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北聚焦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创新发展和培育新的动能,2020年全省12大主导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54.1%,全省数字经济增加值超过1万多亿元,占GDP 30%以上,预计到2025年数字经济规模比2020年翻一番。

发布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路钦淋 摄

  聚焦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河北大力调整产业结构,钢铁等六大行业全部超额完成国家和省定去产能任务,“十三五”时期全省单位GDP能耗下降21.26%,绿色转型迈出新步伐。

  聚焦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加快推进沿海经济、民营经济、城市经济、县域经济发展。2020年,河北沿海地区生产总值占全省GDP比重达34.8%,民营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达63.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度超10亿元的县占比40%以上。

  “只要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攻坚克难,苦干实干,就一定能够不断开创河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王东峰说。

关键词:王东峰,数字经济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