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原创新闻

河北漫画家冯火用作品致敬中国航天工程幕后的英雄代表

来源: 长城网  
2021-06-18 17:56:1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郭红)6月17日9时22分,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和汤洪波搭乘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前往太空。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实现新的跨越。除了三位航天员,还有幕后数以万计默默奉献的中国航天人,他们都将全部心血倾注在航天事业。

  近日,著名漫画家,河北省美协理事、漫画家艺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冯火创作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空间站系统总设计师杨宏、航天员系统总设计师黄伟芬、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总设计师容易四位人物肖像作品,致敬中国航天工程幕后的英雄代表

  作品展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图左为冯火作品。

空间站系统总设计师杨宏,图左为冯火作品。

航天员系统总设计师黄伟芬,图左为冯火作品。

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总设计师容易,图左为冯火作品。

  作者简介:

  冯火,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会员,河北省美术家协会理事,漫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河北省美术教育学会理事,河北美术学院客座教授。1988年以来已有千余篇(幅)作品发表于全国多种报刊。漫画作品多幅自1991年起至今先后入选日本、比利时、瑞典、韩国、意大利等国家国际艺术节、画展赛事获奖项证书,多幅作品被艺术馆收藏。漫画作品曾在中国美术馆、俄罗斯阿穆尔州美术馆和重庆、宁夏、广州等地美术馆展出。曾任河北省青年联合会第八届委员会委员,河北省漫画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美术家协会河北分会会员,河北省报刊美术研究会副秘书长。

关键词:漫画,冯火,神舟十二号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