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公办普通高中今年暂停自主招生

来源: 河北日报  
2021-06-22 09:46:52
分享:

  近日,从石家庄市教育局获悉,今年该市高中招生政策有所调整,呈现6个方面变化。

  扩充优质高中教育资源。该市主城区新增38中、13中两所公办省级示范性高中,今年共有25所公办省级示范性高中参与分配生计划。这意味着中考生进入公办省级示范性高中的机会增多。

  暂停自主招生。从疫情防控考虑,今年暂停在石家庄市第一中学、石家庄市第二中学等22所公办普通高中学校进行自主招生改革试点。

  外地民办高中招生比例比去年降低。根据省教育厅有关规定,民办普通高中学校以审批地范围招生为主,审批地以外招生比例不高于当年招生总计划数的30%。相关中考考生和家长需要及时关注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的各民办高中招生计划。

  新老城区招生一体化提速。今年继续开展新老城区招生一体化工作,即选择主城区5所直属高中(一中、二中、二中西校区、十五中、二十四中),在不减少主城区初中毕业生招生计划的基础上,对新三区(藁城区、栾城区、鹿泉区)初中毕业生实行招生计划单列,由新三区统筹使用。同时,为缓解主城区普通高中入学压力,从驻县市直属高中(正定中学、辛集中学、实验中学、第二实验中学)招生计划中,调剂相应招生指标,允许主城区初中毕业生报考。

  各高中不得录取无中考成绩的学生。为规范招生秩序,今年特别明确,各普通高中不得在规定时间外录取学生,不得通过任何形式的提前摸底、意向登记、预约等方式争抢生源;要按照招生计划规定的数量,录取填报本校志愿的初中毕业生,不得超计划招生,不得录取生源地的市划定的市、县(市、区)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下成绩的学生。

  招录程序将全部网上完成。在石家庄主城区普通高中招生实施网上报名、录取的基础上,明年将建立全市高中阶段学校统一招生录取网络平台,通过网络平台完成石家庄(含各区县)普通高中学校的计划公布、成绩发布、报名录取工作,保障高中招生录取程序公开透明。(记者马利)

关键词:石家庄,普通高中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