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微视频 | 阜平蝶变:美丽骆驼湾 幸福顾家台

来源: 长城网  杨亚红
2021-06-22 21:11:19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杨亚红 武新杰 李皓

  摇滚乐唱响在骆驼湾大戏台,50亩芍药花开得正好;顾家台的景观长廊又动工了,年轻人纷纷回家创业,这里的夜很特别,可以撸串看星星……

  阜平,这个地方近些年越发让人感兴趣,既源于这块红色土地上的英雄气息,又源于革命老区8年多来的蝶变。

顾家台村新建的啤酒花园。长城网记者 李皓 摄

  2012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地处太行山深处的河北省阜平县龙泉关镇骆驼湾村、顾家台村,看望困难群众,考察扶贫工作,向全党全国发出了脱贫攻坚的动员令。

  修房、铺路、建香菇大棚……从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到特色产业遍地开花,在党和国家的亲切关怀下,在河北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阜平人靠着双手过上了好日子。2020年2月29日,阜平县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实现脱贫摘帽。

  天天有变化,月月不一样。这些年,阜平旧貌换新颜,都定格在了记者的镜头和笔尖里,尽管骆驼湾、顾家台等村子去了一趟又一趟,可回回都有不一样的“新”遇见。

关键词:阜平县,骆驼湾,顾家台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