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张家口最好石家庄最差 ​五月份河北省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公布

来源: 河北日报  
2021-06-23 07:17:54
分享:

  近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公布5月份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情况。11个设区市空气质量最好的是张家口,石家庄最差。

  按照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5月份,全省11个设区市空气质量由好到差,依次是张家口、沧州、承德、衡水、秦皇岛和廊坊(并列)、保定、唐山、邢台、邯郸、石家庄。

  5月份,全省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20名县(市、区),依次是康保县、张北县、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赤城县、沽源县、丰宁满族自治县和张家口市崇礼区(并列)、隆化县、尚义县、张家口市万全区、怀来县、滦平县和涿鹿县(并列)、平泉市、承德县、阳原县、张家口市桥西区、怀安县、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兴隆县、蔚县和张家口市桥东区(并列)。

  5月份,全省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后20名县(市、区),从倒数第一名起,依次是武安市、沙河市、容城县、石家庄市新华区、顺平县、石家庄市鹿泉区、石家庄市桥西区、唐县、邯郸市永年区、邯郸市复兴区、唐山市丰润区、石家庄市井陉矿区、元氏县、石家庄市长安区、赞皇县、井陉县、保定市徐水区、唐山市古冶区、滦州市、遵化市。(记者 贾楠)

关键词:河北省,五月份,环境空气质量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