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许勤 > 考察调研

许勤在邢台市调研检查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1-06-23 23:44:00
分享:

  许勤在邢台市调研检查

  加强经济运行调度 加快特色产业发展

  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6月23日,省长许勤在邢台市调研检查。这是许勤来到隆尧县远大阀门集团,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研发、销售等情况。长城网记者 耿佳 摄

  今天(6月23日),省长许勤在邢台市调研检查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加快特色产业发展,扎实做好防汛、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6月23日,省长许勤在邢台市调研检查。这是许勤来到河北三厦厨具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指导帮扶,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长城网记者 耿佳 摄

  隆尧县的远大阀门集团是一家全品系阀门制造企业,处于业内领军地位。许勤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研发、销售等情况,肯定企业“立足铸铁做铸钢、立足批发做工程、立足国内做国际”的做法。他说,要强化技术创新,以技术升级带动品质提升,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善用资本市场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勇于追求国际一流,抢占全球市场。许勤深入包联企业河北三厦厨具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指导帮扶,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该公司建有国家级CNAS实验室等研发检测平台,生产的铸铁炊具销往欧美30多个国家和地区,2020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8%,2021年1-5月销售收入同比增长60%。许勤强调,要增强市场意识,增加技改投入,植入工业设计,创品牌、强质量、提品质,让好产品卖出好价钱。许勤还来到隆尧县泜河生态涵养工程现场,检查生态修复和防汛等工作,肯定邢台市全域防汛、全要素保障、加强应急演练的做法,强调要坚持节水优先,严格用水总量控制,相机进行生态补水;要完善蓄滞洪区运用预案,细化实化蓄滞洪区转移避险方案,统筹上下游、左右岸,责任落实到社区、到村、到岗、到人,全力确保汛期安全。

  6月23日,省长许勤在邢台市调研检查。这是许勤来到隆尧县泜河生态涵养工程现场,检查生态修复和防汛等工作。长城网记者 耿佳 摄

  随后,许勤主持召开现场座谈会,面对面听取所包联的5家企业负责人意见建议,与邢台市县负责同志共同研究经济运行和特色产业发展等,对邢台市“亩均论英雄”改革、“无证明城市”创建等做法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认真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和“三基”建设年活动,抓产业、上项目、扩消费、促转型,把市域主导产业做强、县域特色产业做优,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质量引领,提高经济效益,优化经济结构;坚持创新驱动,推动产品升级,延伸产业链条;坚持设计增值,提高产品价值,提升企业品位;坚持绿色低碳,降低生产能耗,积极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规上企业培育,做强产业集群,优化产业生态,制定专项计划推动更多企业上市,强化行业、企业经济指标分析,确保统计数据真实,打造一流的标准、一流的质量、一流的品牌、一流的信誉,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调研检查。(记者 庞超)

关键词:许勤,邢台市,调研检查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