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许勤 > 其他活动

许勤到邢台市走访慰问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

来源: 河北日报  
2021-06-24 07:41:59
分享: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根据中央要求和省委安排,6月2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到邢台市走访慰问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送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许勤来到襄都区晏家屯村,看望慰问91岁高龄的老党员刘根成。刘根成1948年入党, 1950年参军,参加过抗美援朝的多次战斗。许勤仔细询问老人的日常起居和身体情况,叮嘱当地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精心照顾好老党员生活,让他们安享晚年。他说,再过几天就是我们党的百岁生日,您心系党和国家事业,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党和人民会永远铭记。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继承老党员的优良传统,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代代相传,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自己的岗位上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襄都区赵家屯村党员赵不喜,身患重病多次做过手术,妻子遭遇车祸失去工作能力,当地政府部门从医疗、社保等方面给予了积极帮扶。许勤来到赵不喜家中,关切询问他的身体康复、家庭收入和医疗保障等情况,鼓励他坚定信心、安心治疗、养好身体。他说,各级各部门要主动热情做好服务保障,及时为生活困难党员排忧解难,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党的温暖。

  90岁的老党员程玉林是位战斗英雄,参加过渡江战役、抗美援朝,荣获“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许勤到他家中慰问,与他一起追忆革命战争年代的峥嵘岁月,畅谈新时代的幸福生活。许勤说,您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作出了贡献,是当之无愧的功臣。我们都要向您学习,始终忠于党、忠于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终身。

  许勤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结合起来,为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烈士遗属、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多办实事、办好事。要广泛宣传老党员、老英雄的先进事迹,让更多群众了解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铸就的伟大精神,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走访慰问。(记者 庞超)

关键词:许勤责任编辑:庞晓龙